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城接入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公积金将“账随人走”

淄博晚报   2017-06-05 14:27

[摘要] 近日,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全国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为16562.88亿元,比上年增长13.84%。

近日,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住房公积金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为16562.88亿元,比上年增长13.84%。

公积金异地转接平台

6月上线

据悉,住建部正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建设,将在6月底前上线,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同时,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平台”有何优点?

在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上,官方表示,通过平台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一是更加方便职工在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近办理业务,避免职工在转入地和转出地往返奔波。

二是转移接续业务办理时间短,效率高。转入地公积金中心受理职工申请后,通过平台与转出地公积金中心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和资金的转移,并尽快将转移的结果通知职工。

三是规范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确保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在异地转移过程中的信息准确和资金安全,有利于连续计算职工公积金缴存年限,支持缴存职工异地使用住房公积金,从而切实保障缴存职工合法权益。

哪些城市已接入“平台”?

上海已于今年3月31日为批上线城市接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另据报道,深圳也在5月底接入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跨省、市就业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无需再往返两地,只要在转入地即可办理完成。职工异地住房公积金转入深圳以后,可同等享受深圳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

目前,北京、上海、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沈阳、南昌、武汉、石家庄、杭州、郑州等城市均已接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