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绿动力提升工程是生态淄博的突破口

淄博晚报  2016-11-17 10:27

[摘要] 淄博是老工业城市,钢铁、建材、陶瓷、化工等多是高耗能行业,产生的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也带来严重污染。在全省17市中,这两项指标淄博长期 倒数。这两个指标降不下来,淄博空气质量就不可能有根本改善。

淄博是老工业城市,钢铁、建材、陶瓷、化工等多是高耗能行业,产生的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也带来严重污染。在全省17市中,这两项指标淄博长期 倒数。这两个指标降不下来,淄博空气质量就不可能有根本改善

今年淄博实施“绿动力”提升工程,集中力量对建陶、冶金等8个燃煤行业的1500多个高耗能、高排放项目进行改造。绿动力提升工程任务主要包括燃煤锅炉、其他燃煤行业和重点配套项目三大项。其中,燃煤锅炉项目中包含了电站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直燃煤小锅炉清洁能源置换、高效煤粉锅炉替代改造、生活源直燃煤小锅炉清洁能源置换4个专项130余个项目的工作任务。其他燃煤行业包含了建筑陶瓷、耐火材料、陶瓷熔块、砖瓦、玻璃、焦化、铸造、碳酸钙8个专项290余个工作任务,实施限时改电、改气等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环保治理设施、限时达标排放、限时关停取缔等措施;重点配套项目包含了民生用煤清洁利用、集中煤制气、建设大型压缩天然气(LNG)储供3个专项工作任务,为配套支持各行业的环保治理改造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淄博将坚持把绿动力提升工程作为生态淄博建设和结构调整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 手段,控制增量、调整存量,依靠科技、加大投入,完善政策、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坚决执行严格的排放标准,采用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针对燃煤锅炉、建材行业、冶金行业及其他行业的18个专项1500余个项目,扎实有序开展综合治理,减少污染排放,节约能源资源,努力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实施绿动力提升工程,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是加快生态淄博建设的有力支撑,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 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这项事关全局的创新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