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胎时代 二孩家庭的“全面升级”时代

淄博晚报  2016-11-10 10:27

[摘要] 当家中的第二个宝宝出生,很多市民发现,卧室少了一个、衣柜少了一个、卫生间少了一个,甚至连车都装不下这甜蜜的负担了!二孩时代的到来,给了不少家庭“硬件升级”的压力。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楼盘及车行发现一种专属于二宝家庭的现象:房子至少得三室、车子至少要七座。宝宝来了,面对更新换代的经济压力,你做好准备了吗?

当家中的第二个宝宝出生,很多市民发现,卧室少了一个、衣柜少了一个、卫生间少了一个,甚至连车都装不下这甜蜜的负担了!二孩时代的到来,给了不少家庭“硬件升级”的压力。昨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楼盘及车行发现一种专属于二宝家庭的现象:房子至少得三室、车子至少要七座。宝宝来了,面对更新换代的经济压力,你做好准备了吗?

二孩政策对房地产影响大 70%客户选择三室 剩下房源都是两室

“单独二孩政策放开时还没有明显的变化,但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对房地产面积、户型、设计等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说到二孩政策对房地产销售的影响,山东金鼎智达集团有限公司销售部王经理深有感触。

他告诉记者,明显的变化发生在去年年底,2016年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开始实施,每家生两个孩子开始成为一种社会的新常态,单独二孩政策实施以来还在观望的很多年轻人也抵不住亲朋好友的劝说或诱惑,纷纷开始考虑要二孩,所以不管是刚需房还是改善房都要考虑给两个孩子准备卧室。“一家两个孩子,起码要三个卧室,因此我们在售的两个楼盘的小三室成为市场宠儿,10个客户有7个要求必须是三室。”

王经理说,纵观“全面二孩”政策近一年来的变化,二居室开始遭“冷落”卖不动,超过100平米的二居室更不好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三居室抢手,尤其是面积小的三居室。“哪怕卧室只有五六平方,只要能放下一张床保证俩孩子都有独立的空间,一些客户就十分满意,所以120平方的小三居卖的特别快,超过140平方的三居室相对选择的少一些。”王经理告诉记者,有一些经济条件允许的家庭也开始考虑四居室,方便老人或保姆过来居住。据统计,他们每个月销售的房子70%是三室,10%是四室。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仅仅一年就产生了如此明显的影响,促使房地产企业开始考虑适应社会需求改进新楼盘户型设计。王经理说:“我们现在改变了房屋设计思路,尽量不再做二居室,多设计三居室,哪怕面积小一些,只要能满足普通二孩家庭的基本需求就可以。”

记者走访中心城区楼盘时,多个楼盘的工作人员几乎都给出了同样的答案:影响深远,二居室不好卖、三居室四居室越来越抢手!位于淄博新区的某地产销售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面二孩”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必然的,一个简单的道理,人多了对房子的需求就多了。具体到他们的楼盘,选择小面积四居室的客户很多,大面积卖得相对慢一些,这是改善型需求。如果是刚需购房,选择120平方三室的人多。正在选房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一个孩子,原来就想买个小一点的学区住房,现在看来二胎早晚要生,所以近看房子先看是不是三个卧室。”

全面二孩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刚刚显现,未来还将继续发酵,促使房地产企业不断调整户型设计、面积、卧室结构等,以满足大多数二孩家庭的需求。

家有二宝座驾“升级”7座商务车成热门

二宝降临,再加上父母在内的二胎时代,六口人的家庭结构已经在很多家庭中形成。如果想带着孩子和父母一同出门游玩,普通三厢家用轿车似乎已经不太够用。近,张店的方女士就在发愁该换辆什么样的车才能满足一大家子的需求。“我们周末或假期习惯出门郊游,但现在的车显然已经不够用,5座轿车坐下俩孩子父母就没地方坐。”方女士告诉记者,老大出生时,她就将婚前购买的两厢小车更换为三厢家用轿车,但现在二宝又出生了,家人正在考察7座商务车,“要换车必须经济实惠、还要安全性能好空间够宽敞,这也确实不是件容易事。”

随着二孩时代的来临,市民对于购车的要求有什么改变?对什么样的车型关注度更高?昨日记者采访了淄博世纪蓝天车行和淄博安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他们告诉记者,空间宽敞、经济实用的7座商务车成为二孩家庭的热门,而此类车型8成以上的销售量来自于对家庭辆车的更新换代。

世纪蓝天车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单从关注度和购买量来看,二孩时代的到来确实影响了市民对于车辆的要求,“近半年来提前预定及换车的市民很多,其中关注度高的一款车型为上汽大众途安L,这是一款MPV多功能商务轿车,可乘坐7人,空间宽敞,而且大的特点是原车标配的儿童座椅设置。”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顾客选择这辆车,正是由于这款车针对儿童的人性化设计,很多二孩家庭对其非常青睐。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平均下来每月能售出10台左右,多数客户是因为满足家庭需要对之前的车辆进行更换。

采访时安泰车行的负责人也给出了同样的答案,他告诉记者,随着二孩时代来临和人们生活半径的扩大,大家对于车辆的要求也有了根本性改变,“除了安全美观,经济实用、空间宽敞、性能灵活都是顾客选择的重要因素。”该负责人表示,近车行销售量好的也是一款7座商务车,这辆车能满足两个宝宝家庭的需要,“座椅大角度可调节到160度,这是正常汽车很难达到的,可安装儿童座椅,如果是长途行驶,孩子会感觉安全舒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