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淄博实施绿动力提升工程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淄博晚报  2016-11-08 10:27

[摘要] 作为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我市立足老工业城市实际,找准突破口,抓住关键点,通过实施绿动力提升工程,在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化解过剩产能、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迎难而上、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可以说,绿动力提升工程是我市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大亮点和特色。

作为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我市立足老工业城市实际,找准突破口,抓住关键点,通过实施绿动力提升工程,在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化解过剩产能、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迎难而上、勇于探索、大胆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可以说,绿动力提升工程是我市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大亮点和特色。

首先,绿动力提升工程是系统的转型升级倒逼工程。我市是依托资源开发发展起来的老工业城市,长期以来,受制于偏重的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持续强化,高耗能、高排放行业比重偏高,能源消耗大,污染排放多,严重制约了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通过实施绿动力提升工程,倒逼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推动了集能源结构调整、工业转型升级、化解过剩产能、大气污染防治“四位一体”的绿色发展之路发展,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找到了新的突破口。

其次,绿动力提升工程是重大的污染治理工程。绿动力提升工程从燃煤行业综合治理入手,对全市所有燃煤行业、企业进行节能减排治理,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所有项目竣工运行后,年可削减燃煤消耗1200余万吨,并大大降低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放量,从源头上解决大气污染“顽疾”,推动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全省乃至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做出重大贡献。

后,绿动力提升工程是一项民生民心工程。抓环保就是抓民生,聚民心,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摆脱了长期以来处于全省末位的被动局面,满足了群众对良好空气质量的期待和向往,全市上下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建设生态淄博,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信心更足、决心更大了。

通过实施绿动力提升工程,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将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了人人关心生态环保、支持生态环保和参与生态环保的社会氛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