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 打造齐鲁新兴旅游目的地

齐鲁网  2016-08-16 12:45

[摘要] 作为老工业城市,外地人对淄博的印象是“厂房林立”,本地人经常抱怨“无处可玩”。如今,随着土地流转集聚效益显现和乡村旅游持续开发。今年,淄博主城区将全力打造齐鲁新兴旅游目的地。

作为老工业城市,外地人对淄博的印象是“厂房林立”,本地人经常抱怨“无处可玩”。如今,随着土地流转集聚效益显现和乡村旅游持续开发,老工业城市正在向休闲旅游城市转型。今年,淄博主城区将全力打造齐鲁新兴旅游目的地。

夏日炎炎,在淄博市房镇镇“四季风情园”景区,一百亩向日葵,近6万株葵花花开正艳。簇簇葵花,叶如蒲扇,花若金盘,竞相绽放。吸引了无数游人前来赏花、拍照留念。其实,在一年以前,这里还是零星庄稼地和林地。房镇镇农综办主任鲍泽怀介绍说:“目前,全镇有23000亩土地已经流转了,并全部种上了花卉苗木。特别是我们镇西北片区没有规划。我们因势利导,打造景区。”

今年,淄博主城区张店在持续加大土地连片整理的基础上,确立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的目标。山东西地置业是张店区政府下属的一家全资国有公司,原本企业的资产和经营重心放在房地产开发上。西地已流转租赁土地1600亩,基于土地基础和政府的全新定位,西地如今又嗅到了新的商机,企业成立西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拿出近千亩土地投身旅游产业。西地农业负责人袁意开说,将来企业要做的旅游概念是以农家生态、休闲游为主的“周末旅游”。包括菜地认养、家庭农场、草地儿童娱乐。此外,他们还想开展“团体旅游”定制,做帐篷节、篝火晚会、露天电影等。

今年,淄博主城区将连片整合多个乡镇的近万亩土地。着力构建环城休闲旅游带、铁山文化旅游区和工业休闲旅游区等。老工业城市正在向休闲旅游城市转型。张店区旅游局局长李孝全说:“现在各企业和农业生态园正在加紧投入到整个旅游大体系的建设中。土地的连片效益和园区聚集效益也使我们更加有信心,加快打造齐鲁新兴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