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淄博地震观测网络覆盖街道乡镇 建立88个观测点

淄博日报  2016-07-26 10:45

[摘要] 从市地震局了解到,淄博市已建立88个观测点,覆盖每个乡镇,地震监测能力和监测预报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多项全省第一。

从市地震局了解到,淄博市已建立88个观测点,覆盖每个乡镇,地震监测能力和监测预报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多项全省。

淄博市监测预报工作起始于1970年筹建地震台。1978年建设市地震综合台。1990年建成淄博地震无线传输台网,1999年完成数字化改造。2008年以来,建设了强震台网,共7个测震子台和8个强震子台,可对市内1.5级以上地震进行有效监测。2010年建成流动地震台网,地震发生后,可在地震现场架设组网,对震区小震活动进行定位,为震后趋势判定分析提供基础数据。

目前,淄博市地震监测能力和监测预报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了多项全省:个建成遥测地震台网,个对地震台网进行数字化改造,个建成流动地震台网,率先完成“十一五”地震台站建设任务。建成了数字化前兆观测点7处,建立了包括水井观测、动物观测、鱼类观测等的市级群测群防观测网络,共建立了88个观测点,覆盖每个乡镇。先后对高青、沂源、淄川等多次强有感地震和淄川、博山交界系列矿震进行了有效监测,并及时查明了淄川罗村楼房不明晃动震源,维护了社会秩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