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张店区贫困老人适老化改造每户补贴二百

淄博晚报  2016-06-16 21:28

[摘要] 昨天,记者从张店民政局获悉,为解决贫困老年人的家庭养老难题,张店区出台《全区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设施改造工程实施方案》,将对该区农村五保、城市“三无”、城乡低保、低保边缘及低收入老年人以及残障人士家庭,按照每户200元的标准,对家庭通道、居室、卫生间等生活场所进行适老化设施改造。有需求的市民,可持有

地面太滑、洗澡不方便、家具尖锐容易碰伤……即使不出家门,老年人的生活也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怎么解决这些问题,让老人生活无忧?好的方法就是对房屋设计做一些改动,这种能解决老年人安全隐患的“适老化改造”工程,将为居家养老带来新变化。昨天,记者从张店民政局获悉,为解决贫困老年人的家庭养老难题,张店区出台《全区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设施改造工程实施方案》,将对该区农村五保、城市“三无”、城乡低保、低保边缘及低收入老年人以及残障人士家庭,按照每户200元的标准,对家庭通道、居室、卫生间等生活场所进行适老化设施改造。有需求的市民,可持有效证件到村居申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老年人数量不断攀升,其中8成以上与子女亲属分居。张店的王女士平时不和父母一起住,一次回家探望时,母亲一句“洗澡不方便”的抱怨让她记在心里。在她的坚持下,父母被“逼”着将家里的卫生间进行了改造,“浴缸换成淋浴的,地砖换成防滑的,卫生间本身比外边的地面高出十几厘米,我就在卫生间门口又加了一块板,在门的旁边还加了一个扶手。”王女士说,在重新改造后,父母洗澡没出过任何问题,母亲也不再抱怨不方便了。她说:“虽然花了些钱,也费了不少时间,但我认为很值得,我可不想等父母出事了再后悔。”

与王女士一样,不少市民都认为,“适老化改造”是居家养老中不能缺的一环。“很多孩子觉得给父母养老就等于请个保姆,这肯定是不够的。如果房屋的设置本身就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老人的身体和反应又不好,即使有保姆在,也难保不会出问题。”王女士认为,“即使父母不愿意,为了他们好,好也坚持去改造。这样才能让自己放心。”

在老龄化的背景下,住宅适老化改造无疑能给居家养老带来新的变革,但受现实和经济条件等方面的掣肘,能享受到适老化改造带来便利的尚只是少数人群。不过,记者从张店区民政局了解到,该区出台的全区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设施改造工程实施方案,其中一个亮点就是,将为该区有需求的经济困难、失能、失独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的适老化改造进行现金补贴。有改造需求的张店市民,如果符合相关条件,可由本人或委托其子女、亲友、邻居等凭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到本人所在村、居填写申请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