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淄博铁塔小区内安装发射塔续 满足用户4G需求

齐鲁网  2016-04-26 17:44

[摘要] 自从装上这个发射塔之后,小区居民就开始担心,发射信号会不会对人的身体产生危害,而且更让居民难以接受的是,这个发射塔的安装并没有征得大家的同意。

(淄博台记者 张震)昨天我们报道了在张店大化纤生活区,一栋楼的楼顶安装了一个通信发射塔,自从装上这个发射塔之后,小区居民就开始担心,发射信号会不会对人的身体产生危害,而且更让居民难以接受的是,这个发射塔的安装并没有征得大家的同意。

今天,记者找到了发射塔的安装单位——淄博铁塔公司。公司负责人张文军回复说,在小区内安装通信发射基站,是为了满足手机用户对4G网络的使用需求,为了提供更好的手机上网和语音通信服务。

那么这种发射基站,会不会像居民担心的那样,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呢?

据了解,基站发射的是电磁辐射,在日常生活中,手机、电视、各种电子仪器都有辐射,对人体能否造成危害,关键要看辐射量的大小。我国规定,通信基站的建设,功率密度必须小于40微瓦每平方厘米。

张文军说,基站电磁辐射远远低于用户使用手机时的电磁辐射,现场检测的数值表明,即使是在信号发射塔下面测试的数据也远远小于国家40微瓦每平方厘米的标准,但是用户使用手机在接通电话的时间段,这个辐射都远远大于国家标准。

随后记者又向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求证,工作人员说,电磁波都会有辐射,国家也都有标准。基站在建站的时候应该有相关承诺,包括功率密度,包括多大的距离范围,对人体没有危害。

那么铁塔公司是不是私自安装了发射基站呢?

铁塔公司张店区负责人高玉峰说,他们跟小区本单元的业主,特别是楼顶的业主进行了沟通,并且取得了他的同意和支持。对于物业,他们只是打了一个招呼。也就是说,安装发射基站并未征得物业和绝大部分业主的同意。由于发射基站目前还未安装完毕,高玉峰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细化工作,和小区居民和物业多多沟通协调,争取达成一致意见。

对这件事的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