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淄博学区房购买指南:买前多咨询 买后早落户

淄博晚报  2016-03-09 21:29

[摘要]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多校划片”政策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之一。淄博是否实行“多校划片”?如何选购合适的学区房?近日,本报连续接到多个关于学区房的热线,记者就此展开了采访。

在今年的两会上,“多校划片”政策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之一。淄博是否实行“多校划片”?如何选购合适的?近日,本报连续接到多个关于的热线,记者就此展开了采访。

淄博:义务教育段还是单校划片招生

张店的吴女士在和平路上有套房产,按去年张店区教育部门公布的划片范围可以划入某学校。一听到教育部关于“多校划片”政策,她有点担心,禁不住打来热线咨询:“多校划片咋实行?我这房子白买了么?要是实行多校划片,这到底该咋算?”

带着吴女士的疑问,记者先后咨询了淄博市及张店区教育部门,得到的答复都是,义务教育段招生还是实行单校划片政策,免试就近入学,淄博也不在教育部划定的该政策推行的首批试点城市之列。

记者注意到,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两会期间特别提出,今年教育部办公厅的通知已经说明,各地具体采取什么措施,单校划片或者多校划片,都是为了让家长们满意,并不是说各地一定要采取多校划片,终还是要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如何选择?买前先问清楚划片范围

考名校的把握大,离学校近,上学方便,孩子可以多睡几个,成为众多家长重金买的因素。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有些临近名校的新房一经推出,就颇受欢迎。

如何选择?买前先咨询下户口所在地的教育部门,知晓划片范围靠谱。我市各区县教育部门一般在上半年公布当年的义务教育段招生政策,各学校的划片范围届时也基本确定。有意买的市民不妨先咨询下教育部门,了解学校招生片区是否有所调整,所心仪的楼盘能否划入要报名的学校,以免被房产商误导。

如果交通便利、生活设施齐全,空间就会增加。从事房产中介多年的董女士告诉记者,买好后,及时落户很关键。我市二手房买卖一般是产权过户手续办理完后,才能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如果卖家没有将户口及时迁出,买家就不能迁入。否则,即使房屋产权归自己,也有可能影响孩子入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