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淄博:城市小区百平米绿地至少栽3株乔木

淄博晚报  2016-03-02 09:23

[摘要] 省住建厅下发通知力推绿色建筑设计新标准,要求全省县城及以上城市规划区的新建民用建筑(含保障性住房),必须执行新标准,至少达到《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一星级要求。

省住建厅下发通知力推绿色建筑设计新标准,要求全省县城及以上城市规划区新建民用建筑(含保障性住房),必须执行新标准,至少达到《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一星级要求。根据标准,淄博市城市住宅小区,其公共绿地宽度应不小于8米,面积不小于400平方米,应种植适应当地气候和土壤条件的植物,采用乔、灌、草结合的复层绿化,其中居住建筑绿地配植每百平方米应不少于3株乔木。

绿色建筑设计标准要求,建设单位对执行绿色建筑标准负总责,在进行设计招标或者委托时,应当明确绿色建筑等级及相关指标要求,组织工程验收时,应将绿色建筑要求纳入验收内容。设计单位应编制绿色建筑设计专篇,把绿色建筑设计落实到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等各个专业,并明确绿色建筑技术措施。施工图审查报告中应有绿色建筑专项审查意见,对未编制绿色建筑设计专篇、填报《绿色建筑施工图设计审查表》或经审查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出具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意见。

今后,城市规划范围内建筑设计说明中应写明建筑自身日照要求,以及周围有可能影响到的有日照标准要求的建筑(住宅、幼儿园生活用房等)及其日照要求,且不降低周边的日照标准。公共绿地应满足的基本要求:宽度不小于8米,面积不小于400平方米,并应有不少于1/3的绿地面积在标准的建筑日照阴影线范围之外。玻璃幕墙要求可见光反射比不大于0.2。

建筑设计说明须标明种植适应当地气候和土壤条件的植物,其中居住建筑绿地配植乔木不少于3株/100平方米。合理安排建筑平面和空间功能,噪声敏感的房间应远离室内外噪声源;配电房、水泵房、制冷机房等设备用房位置不能放在住宅或重要房间的正下方或正上方。建筑主要功能房间具有良好的户外视野。居住建筑与其相邻建筑的直接间距应超过18米;公共建筑其主要功能房间能通过外窗看到室外自然景观,无明显视线干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