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作新进程维多利亚时期足球落户临淄

齐鲁网  2016-01-23 08:41

[摘要] 英国维多利亚足球交接、展出仪式在临淄区齐都文化城举行,英格兰国家博物馆将始建藏品维多利亚时期七面足球永久借给临淄展出,开启中英足球合作新进程。

昨天,英国维多利亚足球交接、展出仪式在临淄区齐都文化城举行,英格兰国家博物馆将始建藏品维多利亚时期七面足球借给临淄展出,开启中英足球合作新进程。

去年10月,由临淄提供的仿古蹴鞠作为国礼由习近平主席亲自赠予英国国家足球博物馆并收藏。为表达与中国临淄足球博物馆合作的诚意和热情,英格兰国家博物馆将始建藏品——英国足球历史上权威、简练的象征----在特殊情况下比赛使用维多利亚时期七面足球借给中国临淄足球博物馆,并在临淄足球博物馆陈列。这个七面足球是1864年用于当时足球赛的比赛用球。

齐文化博物院院长马国庆介绍说,“这个足球是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馆藏的一件非常珍贵的展品,他的具体时代是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七片的足球,这个足球到现在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比国际足联的历史还要长一些,他保存到现在本身就非常不容易,像这种球在欧洲一些大型比赛赛事的时候,他们一些博物馆会拿出来当做圣物一样游行。根据协议,我们特意做了,按照严格的国际标准做了这面柜子,无影玻璃,恒温恒湿,光照等等必须达到他相应的要求,他如果监督,我们达不到他的要求,会随时索要回去,因为我们现在有他的展览权,我们没有他的所有权,英方保留了他的所有权,但是性在我们博物馆展出。”

此次赠与寓意着中英两国未来互助友好关系开端,也意味着古代蹴鞠和现代足球的真正融合。英国维多利亚时期七面足球今天开展,与远在英国展出的临淄仿古鞠遥相呼应,古今辉映,东西交融。

齐文化博物院院长马国庆介绍说,“这是我们非常珍贵的展品,在中国国内没有,至少在中国国内是没有的,就是在英国,他这样的足球也不多,所以说,这是我们馆藏的,镇馆之宝。特别是我们摆放的时候,我们定做的这个柜子,我们把习主席访英期间,回赠英国的同版的蹴鞠跟他放在一块,有一重含义,临淄的蹴鞠,世界的足球,这也是我们博物馆的主题,也是我们展览主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