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发布《养老机构等级划分》等5项养老服务地方标准

齐鲁网   2015-12-16 09:39

[摘要] 省质监局昨天(14日)发布《养老机构等级划分》、《医疗养老结合基本服务规范》等5项养老服务地方标准。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旨在推动我省养老服务业市场化、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

省质监局昨天(14日)发布《养老机构等级划分》、《医疗养老结合基本服务规范》等5项养老服务地方标准。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旨在推动我省养老服务业市场化、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

据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新闻》报道,目前我国养老机构普遍存在收费适中、条件较好公立养老机构供不应求;较好条件但收费颇高或者收费低廉但设施落后难以提供良好服务的养老机构,却又少有人问津等问题,出台的《养老机构等级划分》将养老服务机构划分为A-AAAAA五个等级,能够合理配置养老服务资源,为建立养老机构分类管理模式提供依据。

山东省质监局副局长谷源强说,公办养老机构可优先保障失能、失智、失独、高龄及低收入困难老人等养老需求;民办养老机构可根据自身基础和市场定位提供不同级别的养老服务,逐渐形成专业化、多元化的养老服务市场格局。

《医疗养老结合基本服务规范》明确了养老机构内可以设医疗机构,而医疗机构也可以增设养老机构,加快推进我省医疗养老服务业的融合发展。下一步省质监局将联合发改、民政等部门建立标准化体系以及示范点,从制度上推动我省养老服务业产业化、规模化和社会化发展。

谷源强说,下一步将抓好养老服务通用基础、居家养老和老年产品用品等领域的标准制定,完善养老服务质量标准体系;率先在养老机构确定一批标准化服务试点单位,发挥试点的典型示范作用,带动我省养老服务行业重视标准、践行标准,推动整个养老服务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