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淄博中心城区年内六处便民市场竣工

淄博晚报   2015-12-02 09:23

11月30日,在位于张店区世纪路南首的傅家镇苏村便民市场施工现场,占地16000平方米的市场主体框架已拔地而起,雨污管线铺设完毕。记者从张店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为方便周边居民消费,提升市民幸福指数,近期张店区加快推进便民市场建设进度,已有4处新建的大型便民市场投入使用,苏村、义乌2处便民市场也将在年底前竣工。

流动商贩问题一直困扰城市管理工作,稍不留神就会出现不和谐的“音符”。一些城市采用取缔等强制方式对这一现象进行堵截,把刚性执法上演成“猫与老鼠”的游戏,城管来了,要么搬东西要么赶人,虽能管好一时,留下的却是管理之后不断地“返潮”。近年来,张店区城管执法局在当好“城市管家”的创新管理之路中,以疏代堵,通过便民市场的建立,走出了一条“管”与“被管”和谐统一的新路子。

在前些年改造、新建24处临时性便民市场的基础上,今年城管部门加快推进便民市场建设进度,现已完成朝阳路便民市场、岳店便民市场、营子便民市场、房西便民市场4处大型便民市场的建设并投入使用;苏村、义乌2处便民市场也将在年底前竣工。

建设便民市场能给百姓带来哪些实惠?以即将竣工的苏村便民市场为例,该市场共设1100个摊位,可安置2000余人就业,建成后惠及周边十余个居民区的十多万居民。而在已投入使用的马尚镇金鑫园临时便民市场,过去在小区附近摆摊的老业户们都已有了遮风挡雨的“家”。卖水果的老张乐呵呵地说:“有市场真好,位置固定不用‘打游击’,不再为抢个好摊位发生争执,也不用担心雨雪天没法做生意。”小区居民李女士也为便民市场点赞,称原来商贩随便摆摊形成的“脏乱堵”都不见了,有了市场不仅干净也更方便,恶劣天气下也能买到菜了。

面对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乡一体化进程飞速发展,以及人们对城市管理要求的逐步提升,张店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姬光明表示:城管人将进一步依法文明管理城市,与广大市民一起,努力将张店变得更加宜居美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