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省启动机关单位养老保险改革

淄博晚报   2015-07-31 09:02

[摘要]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山东省 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印发了《山东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这标志着山东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正式启动,具体缴费办法为单位缴纳比例20%,个人比例为8%。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山东省 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山东省在率先印发《山东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这标志着山东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正式启动,具体缴费办法为单位缴纳比例20%,个人比例为8%。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韩金峰介绍,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单位缴费基数为本单位工资总额,即本单位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人员的个人月缴费基数之和,按20%的比例缴纳;个人按国家和省统一规定工资和津贴补贴项目之和作为缴费基数,按8%的比例缴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按规定计息,余额可以依法继承。

据介绍,机关事业单位个人缴费工资与企业一样,实行“3倍封顶,60%托底”的政策,即超过省或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倍的部分,不计入个人缴费工资基数;低于60%的,按照60%计算缴费基数。

改革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待遇将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退休时的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省或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按国家规定执行。

韩金峰还介绍说,机关事业缴费基数是与企业略有差别,主要因为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总额中包含了现行规定不纳入退休费计发基数的部分,例如一些奖励性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还包含了编外人员的工资,这些部分需要在计算缴费工资基数中予以扣除。

记者了解到,本次机关事业单位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将实现五大同步,分别是机关与事业单位同步改革;职业年金与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同步建立;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与完善工资制度同步推进;待遇调整机制与计发办法同步改革;全省范围同步改革。

99%的网友都喜欢看:

在淄博买房后你有买车的必要吗 要看你住在何处

购房知识:买房者不可忽视的楼间距知识

淄博各商场手扶电梯扫描 多数紧急按钮标示不明显

好消息!高新区 开工了!

房贷提前还款亏多少? 银行违约金惊呆小伙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