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国养老金如何

西安日报  2015-07-01 09:25

[摘要] 为了让民众能够领到更多退休金,过上富足的晚年生活,大多数发达国家 会选择将养老金进行谨慎地 运作。根据公开资料,记者梳理了部分发达国家的养老金 模式。

为了让民众能够领到更多退休金,过上富足的晚年生活,大多数发达国家 会选择将养老金进行谨慎地 运作。根据公开资料,记者梳理部分发达国家的养老金 模式。

【美国】养老金体系主要由公共养老金和企业养老金部分构成。在 风格上,美国的公共养老金相对保守,主要 国债等低风险品种,2000年以来始终保持4%左右的 ;而对于企业养老金部分,美国 则通过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其 。以为成功的401K计划(企业养老金计划中重要的一种)为例,员工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股票型、债券型、平衡型等不同的 方式,企业则按照员工选择将资金委托金融机构进行代客理财运作。401k计划 策略兼顾了安全性和成长性,长期获得了6%以上的年平均 ,有效减轻了公共养老负担。

【新加坡】养老保障主要是 公积金体系,其中该体系带有强制储蓄的特性, 受雇的新加坡公民和 居民以及他们的雇主,都必须参与公积金计划。新加坡的养老体系规定相当严苛,公积金账户中钱主要由 用于 国债、国内住宅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每年回馈给会员一定的利息。随着新加坡人均年龄的不断增大, 也在研究如何更加灵活地使用公积金进行 ,以获取更大的 率。

【德国】养老金体系由法定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和私人养老保险三大支构成。德国养老金 奉行相对谨慎的策略, 公司法对于养老基金 股票或其他金融衍生品的上限均有明确规定。而基础设施建设及房地产业等的实体资产往往作为德国养老金 的 目标。

【芬兰】养老金体系由普享养老金和缴费养老金两部分组成。在芬兰,养老金法案对养老金的有严格的定义,养老金提供者不能一味追求利益大化,而只能设法扩大 、开发服务、提高效益。养老金 必须要保证安全盈利, 业务不能只关注风险小化或利润大化,一定要兼顾这一对互相对立的目标。股票、债券、房地产和对冲基金等 产品受到养老金管理者的青睐。此外,芬兰养老金也有30% 在国内项目上,25% 在欧元区其他国家,45% 于欧元区外。这些年来,在芬兰本土的 份额保持稳定,而欧元区以之外 则在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社会透明度名列 前茅国家之一,芬兰养老金的 情况也会按时公布。养老金联盟每季度公布相关数据并分析 操作的条件、分配和回报。

>>>>>

2015秋季淄博三中新校仅招收实验班 抗衡八中九中?

下半年房地产将发生10件大事 与你息息相关

中国人民银行历年贷款利率

凯德广场这么火爆的场面你见过吗?

购房指南:住宅小区所售停车位真的归你 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