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淄博95家单位超缴住房公积金1632.59万元

淄博晚报  2015-07-01 09:10

[摘要] 昨日举行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市审计局局长侯全明受 委托做《关于2014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据悉,我市市级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其中重点支出和民生得到较好保障,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规定,市级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下降1.7%。

昨日举行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市审计局局长侯全明受 委托做《关于2014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据悉,我市市级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其中重点支出和民生得到较好保障,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规定,市级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下降1.7%。

“三公经费”比上年下降21.57%

“三公经费”是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2014年,市级296个预算单位“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1.82亿元,比上年下降21.57%。重点审计的部门单位“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比上年降低34.32%,但仍存在超预算、无预算支出,报销会议费不严格等相关问题。此外,全市上半年结余未纳入当年部门预算1764.42万元,违规发放补贴28.04万元,基本支出挤占项目支出410.34万元。

公立医院仍未公开选拔院长

在对我市临淄区、桓台县、沂源县、高青县11家公立医院改革推进情况进行审计时发现,改革试点工作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但仍存在未按省 实施意见采取公开选拔、社会招聘等方式遴选院长;用人自主权、薪酬制度改革未全面落实,医务人员薪酬仍与医院、科室收入挂钩;多数医院未按规定降低医用耗材、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价格等突出问题。

95家单位超缴住房公积金1632.59万元

对2013年至2014年住房公积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截止审计日,住建部等部门制定的“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异地贷款”和信息披露制度,我市尚未执行。此外,执行公积金缴存政策不严格,淄矿集团等95家单位超基数缴存住房公积金,涉及金额1632.59万元;有64家单位未按规定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涉及金额471.75万元;有562家单位未按规定及时缴存住房公积金,涉及金额2.14亿元。还有超过规定年龄期限违规发放贷款9人,涉及资金314万元。

全市欠征企业残保金1.72亿元

在对全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时发现,由于对缴纳残保金的单位信息掌握不全面,欠征情况较为突出,市就业服务机构管理的缴纳残保金企业仅占实际应缴户数的21.77%,2014年全市欠征企业残保金1.72亿元。此外,用于残疾人职业培训的支出比例也较低,2012年至2014年,全市残疾人职业培训费用仅占残保金支出总额的5.5%,远低于规定的50%比例等。

汇通小额贷款账外放贷14.59亿元

我市还对张店汇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淄川新兴小额贷款公司2013至2014年运营和经营风险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汇通小额贷款公司账外经营,发放贷款14.59亿元;两个公司违规跨县域发放贷款,发生额2.08亿元;汇通小额贷款公司变相发放大额贷款,金额2.33亿元;两公司以现金方式收取贷款利息4208.83万元;汇通小额贷款公司向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和涉农贷款3.54亿元;新兴小额贷款公司未建立企业财务会计、资产分类、拨备制度和信息披露制度等内控制度。

>>>>>

2015秋季淄博三中新校仅招收实验班 抗衡八中九中?

下半年房地产将发生10件大事 与你息息相关

中国人民银行历年贷款利率

凯德广场这么火爆的场面你见过吗?

购房指南:住宅小区所售停车位真的归你 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