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淄博学区房调查:约六成网友买房首选学区房

淄博房天下  2015-06-25 09:00

[摘要] 学区房想来就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外加前段时间,一部名为《虎妈猫爸》的电视剧,使“学区房”更加成为近期的热门话题。剧中“虎妈”以9万元一平米的价格买下学区房的桥段令电视机前不少家长无法淡定,这并不是编剧杜撰,现实生活中,学区房动辄几万、十几万的单价已不再是新闻。

想来就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外加前段时间,一部名为《虎妈猫爸》的电视剧,使“”更加成为近期的热门话题。剧中“虎妈”以9万元一平米的价格买下的桥段令电视机前不少家长无法淡定,这并不是编剧杜撰,现实生活中,动辄几万、十几万的单价已不再是新闻。

针对当前火热的市场,房天下展开了置业心态调查问卷。据结果显示有45%的受访者对的高房价表示“很难接受,但是没办法”。

超七成网友对了解甚少

淄博调查

根据房天下调查显示,在此次调查中,参与调查的55%都是已有子女的网友;45%是还没有子女的网友。数据显示,70%的网友对只有少量了解,有很多问题需要咨询;25%的网友表示对有很深的了解;另有5%的网友一点儿都不了解。

近五成网友现有房子未被划分到学区内,一半以上都考虑换

淄博调查

据房天下调查显示,40%的网友表示自己现有的房子被划分到了名校;五成网友表示现有的房子未被划分到学区内;剩余10%的网友对此表示不是很清楚。对于那些现有房子未被划分到学区的50%家长们表示:名校教育资源丰富、资金允许的情况会考虑换套,25%的网友表示孩子上不上名校没关系,不考虑换房。5%的网友未成想过要换。

淄博调查

六成为买房的网友表示会为孩子购买

淄博调查

据房天下调查显示,60%的网友表示近期打算为孩子求学购买,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由此可见依然是近期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的焦点,市场需求还是很旺盛的。25%的网友则表示暂时不会购买,等孩子大了再考虑;15%的网友则表示不会买,以后也不会买。

小区环境、价格、学校与房子的距离”是网友考虑的重要因素

淄博调查

一般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价格一定会是决定性因素,那么在买的时候,哪些因素是家长比较看重的呢?据房天下调查显示,18.42%的网友表示小区环境和价格对于来说同样重要;15.79%的网友表示买要考虑学校与房子的距离以及周边是否有名校分布;,住房面积、交通是否便利、也是购买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

由此可见网友对于的选择也更加多元化,不再是单单考虑学区的问题,生活各方面的舒适度占比也越来越大,各方面的功能需更完善才能入购房者的法眼!

近八成购房者难接受高房价

淄博调查

据房天下调查显示,45%的网友无奈表示很难接受高价,但是没办法;25%的网友则表示为了孩子的成长,可以接受高价的;30%的网友坚决表示不能接受。

超四成以上网友选择100-120户型

淄博调查

据房天下调查显示,参与本次调查的网友都表示表示不想买50平米以下的源;5%的网友选择50-80平米的房源;25%的网友选择80-100平的房源;45%的网友选择100-120平的房源;另有25%的土豪们选择120平以上房源。

购房者期望价格合理购房比较理性

淄博调查

房价是敏感也是实际的问题,对于的房价,35%的网友期望房价在40-50万之间;65%的网友能够接受50万以上的价格,按照目前的房价来看随便一套房子也要超过50万了,大家购房还是比较理性的。

六成成网友在孩子完成学业后会继续居住

淄博调查

如果几年后,孩子完成学业,又该怎么处理?对此,有60%的网友会在孩子完成学业后继续居住,而15%的网友则表示将会把房子卖掉;20%的网友表示将会转租给他人;剩余的网友表示不差钱,可以空置或者其他。

>>>>>

楼市迎佳买房时期 收入与房价持平才有资格买房

买房交税指南 买房需要哪些税 新手必看

山东高考成绩分数线24日公布 揭高考填志愿十误区

高层买几层好 圈内人爆这些楼层有隐患千万别买

端午小长假多地楼市成交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