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淄博市计划新建幼儿园11处

——在全省率先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淄博晚报  2015-06-03 08:16

[摘要] 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淄博市实施首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情况暨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实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15年,我市将在全省率先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全市计划新建幼儿园11处,改扩建幼儿园44处,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9%以上。

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关于“淄博市实施首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情况暨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实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2015年,我市将在全省率先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全市计划新建幼儿园11处,改扩建幼儿园44处,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9%以上。到2016年,全面建立起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资源充足、公益普惠、优质高效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据悉,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作为推动教育科学发展、改善民生重要任务,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截至2013年底,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完成。全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83处,完成340处,完成率186%;完成8处贫困村幼儿园改造任务,对111个农村闲置校舍改造工程项目和91个农村小学附设幼儿园项目进行奖补,财政奖补资金7475万元;全市有75处镇中心幼儿园通过了省级认定,完成率全省领先;公办和公办性质幼儿园517处,占幼儿园总数的65%,比2011年提高26个百分点;达到省标准化的幼儿园259处,占幼儿园总数的32%;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8%(高于全省18个百分点,高于33个百分点),学前一年毛入园率100%;各项任务指标均提前或超额完成。

近年来,我市加大以公共财政投入、以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为主的学前教育格局正加快形成。记者获悉,2014年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全省领先。全市学前三年儿童毛入园率达到98%,学前一年入园率100%。全市新建幼儿园16处,新增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完成投资7670万元;改扩建幼儿园67处,改造面积5.56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960万元。新建改扩建工程惠及全市25098名适龄幼儿。2015年,全市计划新建幼儿园11处,改扩建幼儿园44处,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9%以上,学前一年入园率100%。截至目前,全市新建幼儿园已开工8处,完工1处,完成投资1568万元。改扩建幼儿园已开工20处,完成投资286万元。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8%以上,学位覆盖率创新高。

>>>>>

90后压根儿不买房?有钱了该买房还是会买

见招拆招 撕开淄博楼市"偷面积"的真伪

我省下月起施行养老险新规 不够15年可续缴

沂源第八批保障性住房交付 220户困难家庭将喜迁新居

好房看得见,偷偷告诉你快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