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11央行降息调查报告:小幅度利好市场观望态度不变

淄博房天下  2015-05-22 00:30

[摘要] 日前央行再度降息,降息之后是否成购房佳期?针对年内第二次降息,淄博房天下特发起一份关于降息购房的调查报告。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日前央行再度降息,降息之后是否成购房佳期?针对年内第二次降息,淄博房天下特发起一份关于降息购房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此次降息对购房者的购房意愿影响甚微,价格依然是购房者考虑的首要问题,不少购房者认为年内还有降息的可能。

保经济增长是降息主要原因降息都大部分淄博购房者者无影响

据调查结果显示,61.9%的被调查者认为本次降息主要的原始保国内经济增长,38。1%的被调查者认为降息主要原因是救楼市促成交。

央行降息调查

从下表调查结果可知,在央行降息购房计划有无影响这个问题上,近六成的网友认为降息对购房无影响,不过也有43%的网友认为有影响。

央行降息调

降息后观望仍为主,对房价影响不大

据调查结果显示,在央行降息后,会不会选择立刻买房这个问题上,近半网友仍然选择观望,不过也有近四成网友会考虑近期买房,暂时没有买房打算的网友占14%左右。

央行降息调

关于降息对淄博房价的影响方面,61.9%的被调查者表示影响一般,房价会保持平稳,28.57%的被调查者则表示没有影响,房价不会有变化。认为降息对淄博房价有很大影响,房价会上涨的被调查者占比近一成。

央行降息调

无可否认楼市对此次降息反应灵敏度欠佳,0.25%的调整太小是原因之一;其次日前降准释放的1.2万元资金多流入股市,股市热门抢占市场亦有所影响;但归根到底还是取决于国民经济的整体发展,即购房者手头资金状况。再者,今年淄博楼市相比往年惨淡很多,去库存化成开发商首要任务,各楼盘营销活动层出不穷,竞争激烈,选择更多亦更难选择!面对小幅度降息利好,购房者更趋于理性观望态。

央行降息楼市利好,年内或还有降息的可能

央行降息调

关于降息对于楼市的影响,网上舆论也褒贬不一,通过本次调查,七成多的网友认为央行降息对楼市是利好,能促进楼市的成交,近两成的网友则表示降息对楼市没有太大的影响,也有近一成的网友表示降息对楼市没影响。另外通过调查发现,八成多的网友认为年内还有再有降息的可能。

央行降息调

房价依然是购房者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通过多次的调查显示,房价的因素必然每次都是影响购房者安家置业的重要因素,而本次调查也不例外。66.67%的网友认为购房大的影响因素是房价高,同时也有23.81%的网友认为贷款利率高也是影响购房的因素,没有合适房源和贷款资格的限制也成了购房者安家置业的影响因素。

央行降息

【相关链接】:

>>>>>央行降息 淄博17家银行存贷款利率调查

 

>>>>>

2015央行降息 怎样贷款还款才能获利多

房天下优惠 优质3980元/平起 您信吗?

曝中国房价的一个大秘密 专家:明年将普涨

淄博大的城市公园——齐盛湖公园即将开放

装修过来人的真实经验分享 30条装修禁区绝不能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