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恒大"无理由退房"加速优胜劣汰 利好项目销售

新闻晨报  2015-04-26 07:24

[摘要] 4月15日,恒大集团宣布“无理由退房”措施,受到了业内极大关注,立即引发市场热议。就恒大为何选择实施无理由退房、此举是否会加速行业优胜劣汰、是引领市场还是叫板同行等问题,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夏海钧给出了回答。

4月15日,恒大集团宣布“无理由退房”措施,受到了内极大关注,引发市场热议。就恒大为何选择实施无理由退房、此举是否会加速行业优胜劣汰、是引领市场还是叫板同行等问题,恒大地产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夏海钧给出回答。

恒大无理由退房从4月16日8时起正式实施,覆盖恒大所有在售住宅,遍布147个城市的305个楼盘。具体操作层面,购房者如果全款付清房款,开发商和购房者协商一致后,共同到房产局撤销备案便可达成退房。对于按揭购房来说,购房者从签约到收房至少需要1至2年时间。这种情况下如果选择退房,需要支付的贷款利息和收房前税费支出,可能会成为购房者的损失,具体将取决于恒大未来关于无理由退房的补偿或者利息细则。

夏海钧认为:无理由退房是恒大向每一位购房者、向全社会的郑重承诺,是为了践行恒大民生地产的经营理念,体现恒大诚信和恒大住宅品质,让买恒大房的老百姓买得放心、买得称心、买得高兴。企业越大,责任越大,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作为龙头企业,恒大有能力、有责任带头为维护购房者的权益和市场的良性发展做一点事情。

作为龙头房企,恒大推出无理由退房可能加速市场优胜劣汰,夏海钧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高峰时有五六万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现在还有两三万家。市场竞争、行业洗牌再洗掉两万多家,剩几百几千家很正常。到那时行业整体素质更高,会为老百姓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

对于恒大推出无理由退房,是引领市场还是在叫板同行的问题,夏海钧表示:“我们认为,住宅是商品的一种,理应像其他商品一样获得“包退”承诺。我们希望更多同行都加入“无理由退房”阵营,让住宅“包退”成为市场新常态。”

“无理由退房”将利好恒大在沪项目销售

2013年底恒大在上海连拿5地,以强势姿态正式进驻上海楼市。目前,恒大在沪项目、位于嘉定新城核心安亭板块的恒大名都一期已于3月底开盘,当日去化即超9成、金额约4亿,夺得3月销冠,一跃成为上海楼市明星项目。

此外,作为佘山中央居住区启封之作的恒大佘山首府也将于4月底破茧而出。此项目定位为恒大在沪高端项目的开山之作,以60-150平方米奢装高层及153-218平方米花园洋房为主,均配备恒大标志性的9A精装,优越的人居环境、国际大师规划的全能配套、亲民的价格以及精益求精的建筑品质已经让该项目赢得了可观的筹量。

恒大“无理由退房”政策一出,进一步保障了购房者的权益,相信对于恒大在沪的房源销售也是极大的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