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登记与房价房产税没直接关系 "小产权房"不会洗白

舜网-都市女报   2015-02-28 09:16

[摘要]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不动产登记意味着什么?相关人士认为,不应过度解读不动产登记条例。“既不要拔高它,也不要认为它不重要。这是通过登记更好地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对各种不动产有个统一平台,国家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掌握不动产总体的状况。”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不动产登记意味什么?相关人士认为,不应过度解读不动产登记条例。“既不要拔高它,也不要认为它不重要。这是通过登记更好地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对各种不动产有个统一平台,国家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掌握不动产总体的状况。”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不动产登记管理处负责人说,目前,山东省土地房屋、林地、海域、草原等各种不动产的产权登记分属不同部门,在实际登记的过程中,有可能出现不同不动产权利之间的产权交叉,发生权利冲突。不动产统一登记变分散为统一,所有不动产登记整合到一个部门进行,方便市民登记,也有利于对市民产权的保护。

针对人们普遍关心的“小产权房”问题,该负责人强调,不动产登记是依法保护不动产所有人权利的法律行动,不可能登记任何不合法的东西。所以小产权房不予以登记。

对于不动产登记政策会影响房价房产税的说法,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不动产登记本身并不是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直接影响到楼市。尽管不动产统一登记是不动产税收的技术基础,但税收问题只能根据税法有关要求,依税收法定原则,由国家依法决定。

>>>>>

过年七天乐:独生子女不能继承父母遗产?

新春过后多项新政即将实施 起网名不能再“任性”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实施 每年要交多少钱

多项新政年后落地:不动产3月1日起将统一登记

不动产登记证书曝光 产权证书不变不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