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将建两大“牡丹产业园区”

淄博晚报   2015-01-17 04:06

[摘要] 省 昨天正式公布牡丹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我市也将在高青和南部低山丘陵区建设油用牡丹和药用牡丹产业园。根据全省统一规划,2015年,全省牡丹种植面积力争达到120万亩,其中油用牡丹不少于100万亩,建设种苗基地1万亩,牡丹示范基地60万亩。

省 昨天正式公布牡丹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我市也将在高青和南部低山丘陵区建设油用牡丹和药用牡丹产业园。根据全省统一规划,2015年,全省牡丹种植面积力争达到120万亩,其中油用牡丹不少于100万亩,建设种苗基地1万亩,牡丹示范基地60万亩。全省牡丹种植区域重点划分为鲁西北黄泛平原产业区、环渤海平原产业区和低山丘陵产业区三大区域,其中鲁西北黄泛平原产业区包括我市高青县等约30个县(市、区),为全省牡丹重点发展区域,以油用牡丹为主;低山丘陵产业区包括淄博(高青县除外)等共89个县(市、区),以药用、油用牡丹为主。

据悉,目前,我省牡丹种植面积已达58万亩,占的58%,其中油用牡丹52万亩,占的70.3%。我省制定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全省牡丹种植面积达到400万亩,其中油用牡丹370万亩,产值200多亿元,综合效益1000亿元左右,基本形成油用、药用、观赏牡丹布局合理的产业园区

全省牡丹种植区域重点划分为鲁西北黄泛平原产业区、环渤海平原产业区和低山丘陵产业区三大区域,其中鲁西北黄泛平原产业区包括菏泽、聊城、德州市辖区及惠民县、高青县等,约30个县(市、区),为全省牡丹重点发展区域,以油用牡丹为主,兼顾观赏和药用,规划面积220万亩,占全省的55%;低山丘陵产业区包括临沂、日照、济南、淄博(高青县除外)、青岛等共89个县(市、区),该区域以药用、油用牡丹为主,结合山前平原、水系生态绿化、林下经济发展牡丹产业,规划面积136万亩,占全省的34%。

今后,我省将出台系列优扶政策,鼓励引导工商资本投入牡丹产业开发,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扩大牡丹原料生产基地。除菏泽、聊城等主产区外,力争每个县区建立1个500亩以上的样板田。在此基础上,加快发展油用牡丹种植大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生产经营主体。西部在菏泽、聊城等地依托部分龙头企业,加强牡丹籽油加工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东部在淄博、潍坊、日照、临沂等地培育4-5个龙头企业,逐步形成年产20万吨牡丹籽油生产加工能力。

将加大对牡丹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对牡丹苗木繁育、基地建设、科研 、技术推广等基础性、公益性项目的支持。探索整合扶贫开发、农业产业发展、农田水利建设、林业、旅游开发等涉农资金,重点投向牡丹成方连片规模种植区,改造提升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条件。积极争取国家将油用牡丹纳入 造林补贴、防护林建设扶持范围,以及木本油料产业项目扶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